FB觸及率公式怎麼算?觸及、曝光 、互動又要怎麼看?

FB觸及率公式怎麼算?觸及、曝光 、互動又要怎麼看?

社群行銷新手剛開始經營粉絲專頁,你是不是也常常搞不清楚社群經營的各項數據呢?除了常見的案讚數、留言數與分享數等,你了解 FB 的曝光、觸擊率、互動率又代表什麼嗎?不管你是想經營自媒體、個人品牌還是企業粉專的社群小編,想要更健康的長期經營社群平台,那麼一定要了解 FB 粉絲專頁的基本數據!

FB觸及率怎麼看?FB互動率又要怎麼算?

當你的粉絲專頁發布一篇貼文後,就可以很快地看到 Facebook 提供後台的數據給你,最常見的便是曝光、觸及率以及互動率等,想看更多的數據內容你甚至可以匯出 FB 粉專數據來參考,只要懂得分析與觀察這些數據,就可以了解你的受眾與粉絲喜歡對什麼樣的內容最感興趣!

粉絲專頁術語大解析!

曝光數(Impression):

曝光是被瀏覽的次數,表示你的貼文被顯示、出現在粉絲畫面的「次數」。

觸及數(Reach):

而觸及與曝光不同,觸及代表是有「多少人」看過你的貼文,表示你的貼文觸及到多少粉絲或受眾,舉例來說A在滑手機時看到了貼文 2 次,那麼貼文的曝光就是 2 則觸及則是 1(只觸及到A1個人,但他看到貼文 2 次)。

互動數(Reaction):

互動則是要看該則貼文前台的案讚、留言與分享等。

曝光率公式:

曝光數/觸及數*100%

觸及率公式:

觸及數/總粉絲數*100%

互動率公式:

(貼文中的按讚、回應、分享、點擊人數)÷ 貼文的觸及人數

我剛開始經營粉絲專頁,都沒有粉絲該怎麼辦?

了解最基礎的 FB 粉絲專頁數據後,新手的社群小編或行銷人員首先會詢問的就是「新開的粉專要去哪裡找粉絲?」沒錯!如果你是新開的粉絲專頁,在沒有什麼粉絲基礎的情況下,其實也不會有什麼社群數據,這時候首要任務不是分析數據而是尋找粉絲!有了粉絲基礎後,才有機會提高自然觸及率等數據作為參考,想要找到你的粉絲專頁找到第一批粉絲,你可以有以下這些方法:

到相關的社團互動、自我推薦

現在除了粉絲專頁外,FB社團也是很活躍的社群,只要找到相關領域的社團,多分享你的觀點與內容,或是回答他人的疑問等,在社團裡累積你的聲量與能見度,都可以讓更多人看到你的粉絲專頁,甚至透過社團的分享與交流,也是很好的導流量方式哦!

🔸 案例分享:Yumsem宴先

點實行銷協助口碑操作的韓國飯捲品牌Yumsem,在還未開店前,便是透過論壇及各個口碑行銷的方式,為品牌帶來聲量與傳散,同時也因良好的口碑傳播,讓粉絲專頁也迅速漲粉,穩定累積顧客與品牌效益。

下廣告尋找潛在粉絲

最快最便利的做法就是下FB廣告,如果你需要立即的成效,那麼下廣告就是最快的方法,精準的廣告可以先為你快速帶來第一批粉絲,有了第一批粉絲後,接著就可以慢慢培養與粉絲之間的溝通與互動,千萬別因為投廣告帶來粉絲就一直投廣告而不培養互動,那麼那些粉絲未來也只會是殭屍粉絲而已哦!

以上分享了2種最常見的初期導粉的方法,同時也介紹了經營FB粉專必了解的基本數據,如果你還是不曉得該如何找到你的第一批粉絲,或是不曉得該如何培養自然觸及率與互動率,都可以來找點實行銷團隊協助,由專業的行銷公司為你協助,為你的品牌帶來顧客與流量!

發佈留言